close

從以前就一直想要到日本生活看看

於是今年4月就和朋友到JPTIP聽了日本打工度假的說明會

JPTIP是一家可以幫忙辦打工度假的公司

可以幫忙看申請資料、日本租屋、找工作(有合作的旅館)

由於在日本租房子是一件麻煩的事,又加上怕自己日文沒辦法和房東順利溝通

所以就繳了900多成為了他們的終生會員

之後只要有事都可以問他們

感覺放心許多

 

 

至於打工度假申請需要的東西有什麼呢?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(6個月內、正面、脫帽、無背景)

 背景一定要是白色的唷!!

去繳交的當天好險工作人員有發現我的學士照背景是藍色的

我趕緊到隔壁大樓的地下室重拍

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,會犯那麼白目的錯誤

 

2.身分證影本(正、反面)

 用A4紙單面印刷

 

3.終學歷證明

 在學證明(ex:學生證正反影本)、畢業證書(影本)、休學證明書(影本)之類的

 

4. 8萬元以上的存款證明(1個月內的申請正本)

 

5.護照影本

 除了相片和簽名頁要印以外,只要有入境日本的都要印(包含舊護照)

還有一件很重要的

就是去繳交資料時,護照正本一定要帶,要不然就白跑了

 

6.簽證申請書

 

7.履歷書

 交流協會的網站上有範本,可以參考 

 

8.調查表

 這份蠻簡單的,勾一勾就OK了

 

9.理由書

 寫一些為什麼想要打工度假...之類的

 

10.計畫書

 寫想要如何規劃這一年

 

11.自我推薦文件影本(不一定要有)

 例如:日語檢定合格證明

 

*3~7可以直接上交流協會網站下載

 

另外,3~7的部分可以用電腦打也可以手寫

但是手寫一定要用黑筆,而且不能塗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放榜當天緊張得要命

上課都坐不住,原本想說回家再查

但是手癢心癢就馬上查了

看到名單時我超難過的

完全沒有自己的號碼

 

 

結果原來是我看錯了!!!

要看末6碼

 095808-1  

 

難怪從頭到尾都沒2開頭的...

 

 

095808    

 

看到時超開心的!!!!

為了怕是我看錯或是公布錯

隔天我又回去看了一次

真的不是夢QQ

 

 

之後就是要決定什麼時候去日本了

把保險辦一辦,房子租一租

大概就準備出發了~

好期待!!!不過還是有點害怕

希望到日本找的到工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